唉!原來她會胃痛,是因為.......... 這幾天心情還是很沉重,因為我媽在二姐家居然都不好意思多吃飯! 我就說嘛!哪有每餐都只吃一點點稀飯,這跟以前的她差太多了!以前在老家的時候,我媽雖然沒有像我吃這麼多,但是,也不像現在在二姐家吃那麼少會場佈置,這也不是二姐不給媽多吃,只是媽自己太客氣的關係啦!然後,我二姐一直以為我媽肚子脹氣才會吃不下,就不會勉強她了。唉!當初看我媽血壓一直偏低,我早跟二姐說過這件事,媽是在客氣才捨不得吃,他們卻都不相信我的話,真不知道該怎麼說,二姐才找房子肯相信我的話? 二姐這麼多年來,省吃慣了。所以,她餐餐都習慣煮得很少。比方說,他們現在連我媽一起算五口人,一餐卻只煎一尾魚(要是在我家,最少還兩個人一餐吃一尾魚)。還有,二姐家最常吃的是吳郭魚, 那是外甥利用假日去釣的魚,有時候是鄰居代償送給他們的魚,他們習慣天天吃吳郭魚了。但是,那種小溪釣的魚,都有很重的魚腥味(臭土味),我跟我媽都吃不慣那樣的魚! 想一想,真難為我二姐,突然覺得她吃苦那麼多年,卻日子一樣清苦,不懂得好好疼愛自己,我蠻心疼她的委曲。她為了省錢不買魚買房子,可以忍受天天吃同樣不夠新鮮的魚!而我媽住她家,現在也只能忍耐著吃了。只是她吃得很少,有時是不合胃口,有時是鮮魚量少,她也捨不得吃!還有,我媽喜歡吃煎魚(比較香),  而二姐卻很少煎魚(大概怕油煙吧!) 她可能忘了,不夠新鮮的魚如果21世紀房屋仲介用煮的, 真的很不好吃!所以,一般人都會用油炸或香煎的方式,來處理淡水魚咩!可能這樣會比較香酥可口啦!或許,二姐他們已經吃習慣臭土味ㄟ魚類,難怪無法體會我們的心情了。看我媽在那邊想吃什麼也不敢說,吃膩吳郭魚也不敢說,老是吃稀飯很容房地產易餓也不敢說..........好可憐喔!我只好利用假日買些新鮮的魚,送去給他們了。 只是我買的鮮魚並不便宜,所以,就算買的不多,一次也要數百元,對於月賺3000元的我來說,感覺壓力也不小!而我魚買得少,也是不夠二姐他們吃,那我媽還是一樣捨不得賣屋吃,真是傷腦筋阿!真不知如何是好?我能力很有限,光是買營養品就夠我頭痛的了!如果我還要買好魚、好肉、及奶粉送他們,我恐怕撐不久了。我說娘阿!妳明明都有拿錢給二姐,為什麼還要因為客氣而常餓肚子呢?妳是要教我怎麼辦呢?妳再這樣一直餓下賣屋去,我的付出也會有瓶頸的一天,以後恐怕我也會自身難保了!妳知道嗎?妳這輩子為子孫付出那麼多,我們現在孝順妳是應該的!二姐也是妳的女兒,妳在二姐家是在客氣什麼啦?!妳只要多吃一點,二姐就知道要多煮一些了!要不然我每次去,二姐夫都在家關鍵字廣告,我根本都找不到機會可以跟二姐好好的溝通一下!妳當真要再這樣一直餓下去嗎?那妳的病要等到哪時才會好阿?!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辦公室出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b00bbkh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